close

最近的情緒有點多,來自裡面的自己還有排山倒海的他們。

 DSC_6664  

從小我就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尷尬的人,不論在什麼地方,總是感到不自在,覺得沒有屬於自己的位置,不管是對於該是親密的家人,或是對於學校或是團體等等。 記得小時候因為覺得沒人想跟我玩,站在教室嚎啕大哭,當老師問為什麼哭的時候,要大方的說出沒人想跟我玩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的,因為我知道我是真心的要說出這些話,因為我說出了口就代表我是真心的承認自己是一個尷尬的人。想起來其實有點丟臉,不過想起來他其實一直都在,他還在我心裡哭著,那是一種害怕與世界相處的疏離感,那是一種沒有盡頭的惶恐。

 

大了一點以後覺得世界很大,安慰似的告訴自己不用那麼自以為是的一頭鑽進這種莫名的情緒裡,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我而且改變什麼,反過來說我也不用為這個世界去改變一些什麼,我只要成為我的世界就好。當我看到「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52赫茲」的新聞的時候,我當下感覺很療癒啊,那種感覺像是有人在對心裡那個哭著的孩子說了「嘿 你並不是一個人」,同一個世界裡,不同的平行線間,雖然沒有交集,但我們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如果你覺得沒什麼不對,那就像那頭鯨魚悠悠的唱著歌在海裡遊著也好,在外人看來你是最寂寞的鯨魚,但也許你反而是世界上最自由的鯨魚也說不定。

 

不過,這樣的狀態太多了,身旁的他們便不高興了,也不知道憑什麼有資格一直去質疑你眼裡的世界,到底我們的社會是害怕孤單的,是害怕這樣的異類的,他們用實體或虛擬的攻擊要逼你去質疑自己的生活,說是你自己要去脫離當奇怪的人。但根本就不是這樣的啊,沒有人天生會想當異類啊,所謂的異類也只是彼此用相對的角度看待彼此而已,因為他們不肯承認自己的平凡與懦弱,卻要你也表現得一樣,不接受自己的特別,還用他們的理所當然去否定你的獨一無二,那是他們的問題不是你的。

 

最近覺得對於身邊的環境感覺很絕望,對於台灣的環境,對於讓人傻眼的政治,還有各種荒誕偏激的網路留言,我覺得實在太尷尬了,我們的世界到底變得是怎麼樣的呢,我們每天所接受到的都是這些老掉牙的政治戲碼,是網民的理盲嘴砲,是對於現況的得過且過,搞的還必須要讓年輕人為了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奉獻生命。每過一兩個月這樣換湯不換藥的劇情都會在新聞台播過一次。他們到底憑什麼要教導你是非對錯呢?他們憑什麼告訴你你是什麼呢?他們連自己是什麼連自己在幹嘛都不知道了,你就當隻快樂的鯨魚或是繼續當個尷尬的人又有甚麼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