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始終等不到在瓦拉納西寄出的明信片抵達家門,一個約定好的承諾卻無法完成的那種失落,一種雖然遙遙無期卻還是不願放棄的希望。我做了一百種的假設,假設他們遲遲沒有敲門的各種可能,我確定我在出發前記下了你們的地址,也在你們每個人名字的下方寫了草稿,用一種剛看過了恆河一整天的生死所得到的豁達在跟你們說一些真心話這樣,我用了漏水克難的藍筆塗改再寫過,還畫了一些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塗鴉(雖然最後因為藍筆漏水變成了一團莫名的墨漬),想給朋友一個驚喜,想做一點平常懶散的我不會做的事情,雖然他們始終沒有出現。

 10984148_10204075759837523_4715878942101789754_n  

然而懶散的我不會做的事情,還沒有跟著我翻滾的腸胃抵達台灣,有時候我也會忘記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做這些事情。毫無進展以及沒有建設性的放空等待,如同自慰後被抽離的眼神隨後還帶來讓人手足無措的罪惡感,剛好的空轉讓人感覺良好,太多的卻讓人恐慌,覺得自己比起很多人都幸運很快地去達成了我一直以來的某種「夢寐以求」,同時也太快的明白原來都只是一廂情願,像是一夜情以後呼了一口菸,自己也隨煙被掏空得一般虛弱無力,我高攀不起對方,對方也根本對我還不理不睬,現在的我根本也還不足以讓我們能夠一起走向幸福。

 

一切都太快了,像現代人交友軟體式友情還有愛情,難過的發現原來我們都是這樣表淺,幸運的起碼你還能察覺到自己行為的表淺,願意去做一些改變與嘗試,希望能用實際存在的努力,來填補那些空洞,於是最近開始嚮往相對「老派」的生活模式,開始做一些離線的生活實驗,用紙筆紀錄生活,親口提出邀約取代不牢靠的文字與假高潮符號表情,給一個溫暖的擁抱取代平面的加油,要把節奏放慢當作一種信仰,要相信現代生活不信任的恐慌終究會被原始生活的踏實感取代。現在開始,要為了離線的生活做計畫,學會不依賴速食的知識與情感,可以等待可以慢慢來,對於遙遙無期的生活仍然要抱持一種相信希望的絕對,難過到了谷底願意改變就會變得更好的,總之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