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周末因為酒精而過得不太清醒,都是一些沒有計畫的行程,遇到一些沒有計畫的人,然後甚麼都會變得很混亂,尤其是那些我不想遇到或他不想遇到我的人,覺得在這樣的狀態下相遇也滿好的,反正沒怎麼能控制自己的情況下,說起話來反而不覺得尷尬,聊勝於無,也就在酒醉的狀態,把關係作結。然後隔天醒來以後,伴著頭痛回想前一晚發生的事情,好像更深刻一點,也能勉強說是更對彼此的立場也更明確一點。昨天早上又在這樣的狀態下醒來,想想最近酒精對我來說到底也是扮演了滿重要的腳色,自在地當一晚瘋子。
把酒精當作關鍵字,開始往腦裡面挖,想到兩年前剛到哈瓦那的第一天和Alex從舊城區走到新城,穿過掛滿被單衣服的街道,看著早就下載的地圖踩踏在石板路上,找到海明威在哈瓦那最常光顧的酒吧 La bodeguita,在這裡有他認證世界上最好喝的 Mojito,一杯5cuc(5美金),比大多數的價格都高上許多,但憑著海明威的招牌,5cuc也是一杯杯的賣。La bodeguita 一樓吧檯擠滿了客人,狹小的空間一杯一杯的點,一旁角落樂團演奏著那些耳熟能詳古巴歌謠,然後大家拿著酒杯扭腰擺臀跳起salsa唱著歌,有一度的感覺太不真實,只知道自己為眼前的風景著迷。
 
吧台像是工廠的輸送帶,永遠擺滿了酒杯,經過酒保加工以後便一杯杯往外送,手腳俐落毫無遲疑的做出一杯杯的酒送進客人嘴裡,讓氣氛更加迷醉,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有其他選擇,但看來觀光客來到這邊也不會是為了要喝甚麼可口可樂之類的。酒杯裡先是放了糖和古巴的檸檬薄荷,接著酒保拿著木棒把薄荷搗碎,用手擠著檸檬汁,倒入三年Havana club,空氣裡的清新香氣散到空中,被跳舞的動作攪和在空間裡混出了屬於哈瓦那的味道。
 
我喜歡 Mojito 尤其在悶熱的夏天,喜歡用吸管攪拌杯裡的薄荷,看氣泡上升舞動的樣子,喜歡冰塊框啷碰撞的聲音,喜歡蘭姆酒和檸檬的清新香氣,那是屬於古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