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晚在沖繩,過了這晚她回北京,我們回台灣,分隔兩地的我們下次再見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每一次聚在一起她都為我們改機票延後回去,上次在台北也是,這次也是,嘴巴說這裡漂亮還想多留一點,就是不說捨不得跟我們分開。

 

我們在國際通買了一些伴手禮,她快速解決以後在藥妝店門口買了 Pablo 起司蛋糕,說她沒嘗過,買一個晚點吃飯的時候切來一起吃,一個圓切成四分,各占一方剛剛好。買了東西已經太晚,原本想找間餐廳吃飯,只好改成居酒屋做結,順便就在沖繩慶祝中秋節,她領我們去她吃過的那間餐廳,國際通走到底右轉,過一個橋就到了,裡面都是日本人的樣子,生意看起來不錯,我們還需要在外面等一下才能進去。進了餐廳盤算了一下手邊剩下的日幣,我們很「有所節制」的點餐,幾個人分下來還不算太貴,這家店也挺好吃的,尤其是一道隨便點炸肉排,送上桌以後,店員另外拿醬汁淋上去,熱燙燙的鐵盤滋滋作響,用小鍋鏟把肉排切開,肉汁流了出來和醬汁混在一塊,啊啊真是滿足。吃完肉排,中間有個等著下一道菜的片刻,還是有點餓,我用手肘撞了她說該是起司蛋糕出場的時候了,要拿出蛋糕時還怕把蛋糕拿上桌這件事情在日本餐廳很不得體,於是我跟她像小朋友般一個把風、一個在桌下偷偷切蛋糕,殊不知蛋糕因為沒冰已經有點融化,一刀下去稀巴爛的,一個圓切不成四辦反成了四坨,不過這樣也好,反而更好呼嚕吞下肚,不會被發現。

該吃了的也吃了、該喝的也喝了,每次聚在一起酒酣耳熱的都不知道是因為酒還是氣氛,總之說說笑笑的,出了門我們幾個依舊很有默契的隨意搭上幾句,抽了煙、等了煙才走。

我很喜歡看她抽菸的樣子,有些人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氣質,舉手投足都像電影,畫面那麼美。


不知道為什麼旁邊有人問了「唉 妳還相信愛情嗎?」(怎麼會有人問那麼矯情的問題呢?)
她抽了口菸很快就回了「相信啊,哪怕只有一瞬間也都是愛情」


走回去的路上我問她,妳怎麼之前告訴我的不是這個答案,現在還給我說出了一句甚麼至理名言似的,

她說了「那時候我還太年輕了不懂愛情,但現在35歲了,想起以前的事情突然就懂了,能讓你感到開心幸福的,那怕只有一瞬間都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