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112  

下午的時候,

坐在客廳靠窗的位置喝了杯茶,

 

總覺得約莫三四點的時候的光是最好的,

不如中午的強硬是一陣柔和的讓人昏沉的暖色調

 

從家裡,傻望著對面人家老舊的公寓

紗窗的格讓視野帶有一點雜訊,似乎又多了層仿舊的濾鏡

 

台北的巷子在這個時候顯得特別寧靜

平常急促的時間也跟著慢了下來,似乎深怕吵醒午睡的人們。

 

 

周末回到南投的房間,

跟媽約了一早上市場買菜,

媽說早上會敲門叫我,像小時候叫我起床上課一樣。

 

小時候,為了不想上課,睡前都會把門上鎖,

期待自己會熟睡到聽不見媽的聲音然後就不用上課,

 

但家裡木質的地板,總會完全誠實回饋媽走路的聲響,

宏亮的嗓門,也早就從一樓的樓梯口穿透了我的腦門

 

因此這個計畫從來都沒有成功過,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大概是媽因為退化性關節炎還有足外翻作祟,

地板再也無法傳來以前那種熟悉的震動,

 

回到家的早上,總有幾次期待地板能夠再傳來記憶中的步伐聲

但其實也明白不可能的

 

家仍然是那個家,只是我期待的不是有地址郵差找得到的那種

我想回的是回不去的那些時間

是那些曾經是每天早上的惡夢,是那些現在我所嚮往的平凡瑣事

 

 

只是想要時間在妳身上好慢好慢的走,

讓我可以再跟妳多逛一點市場,多跟妳開一些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