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今天看了新聞

看見臉書上開始有些年齡層非常低的正妹帥哥粉絲團這件事

 

於是馬上就收尋來看看(當然做這件事的我也很無聊)

當然你一看就看到一張張生理年齡與外在行為或者裝扮不符的照片

搔首弄姿的小男生、女生

所有照片裡嘟著嘴、側著臉、放大片、腮紅、耳環

然後在加上一句 「缺讚友、追蹤友喔^^ 」

 

 

今天也同時看到一篇發文,

剛剛聽到小朋友在玩角色扮演的遊戲,角色定位除了老公、老婆、小孩外,竟然多了一個小三 =”= ,而且扮演小三跟老公的還在爭奪誰是“正”公 …這樣的童年對嗎 ?

看的當下覺得這件事的確荒謬的好笑,但冷靜過後 這樣的童年對嗎?

 

 

這樣對嗎?這可以是個令人擔心的社會道德教育的問題

但我同時也覺得這麼想的自己感覺好像個囉嗦的老古板。

 

只是我其實對於現在小朋友所處的環境感到愧疚感,

民主沒有進步的黨派與不屬於國民的黨派、譁眾取寵的電視新聞、繼續失控膨脹的文憑、

還有今天切到了個講身材的節目、有個單親媽媽生了孩子胖了走樣了,

來賓為了效果說出:「你就是因為變成這樣妳老公才外遇」

 

老實說我覺得說出這句話的來賓實在太有種了,這麼摧毀自己的話都說得出口

但畢竟台灣也不是以前講話不經過大腦就可能會被抓去槍斃的時代了,誰需要負責任啊

 

啊 充滿沒有邏輯的情緒字眼,他們總是試圖來制訂些什麼,

怎麼樣才是美、怎麼樣才有人愛、怎麼樣才是有前途

你不怎麼樣就是個窩囊廢、輸家、八婆

 

有時候覺得生活隨時都溢滿了變相的暴力而且反而更加令人感到病態啊 該死

 

 

well

好吧

我試圖告訴自己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暴力

只是我希望我的小孩該是怎麼樣子她自己知道,而不是需要靠讚靠好友數來明白

也不需要靠濃密的睫毛、藍色的放大片只是為了要跟別人"一樣"美,你很好看因為你不同

 

 

 

喔 對了

我還看了扭轉未來,好久好久以前看了一次

現在再看,看到了布魯斯威利的頭髮,我才發現天啊 這部片有多老

 

但我真的開始喜歡布魯斯威利大概是從這部片開始的吧,

儘管我覺得好看是來自於劇本實在是很棒居多

 

thekid  

 

大概是說,一位事業成功的形象顧問,對於自己的生活卻極度封閉,

不與家人往來、對下屬苛刻、沒有朋友、逃避感情,生活只有自己,

 

某天出現了自己,

一個八歲天真活潑的胖小子,認為自己成功的人生必須要要有條狗、有個愛自己的女人而且要當飛行員

可是四十歲的他卻甚麼都沒有,

因為從八歲起發生一連串被同學欺負、母親的死亡,讓他自卑的覺得自己從此以後就是個theloser

長大後的他擅於改造別人,自己卻受困於藏起來的童年創傷

 

難怪他看到這自己會這麼討厭,我們討厭某些人有時候也只是他們身上有些東西是我們太想要的了

好看的是,一連串與幼年的自己對話還有從衝突到互相成長的過程

啊 總之

在最後的時候小洛最後看著四十歲自己的眼神,絕對是令人嚮往的眼角失守啊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部電影,有點心理學的感覺

身體的傷會隨著時間癒合,但心裡的傷不會,

除非你願意去面對他,就算沒辦法恢復原狀,但你也變的比你自己想像中的更好了。

 

 

對了,要記得做不讓小時候的自己失望的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