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在體育場的草皮上,

小草意料之中的穿過了衣服,我累的索性就讓他們在我的背上吵鬧

 

小朋友在旁邊跑跳,踢著橡皮球

跑道旁一群婆婆媽媽跳著舞,在水晶燈的作用下影子把草地像鬆餅般切割成許多小空間,

而我躲在這裡

時間的弧線開始在耳邊哼唱著現在、過去還有參有一點未來的旋律,

我發現原來在好多不同的地方我都做著差不多的事;

躺著望著同一片深藍色的天空,星星閃爍

大多的時候我放空,試著把所有的構成靈魂的可能傾倒出來,

讓見識太多的星星檢閱我的一無所有,

 

 

靈魂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從個人到團體,在由團體努力回游到個人

無病呻吟的問題,在腦中時不時的造訪

 

「人在死亡的時候體重會離奇的減少一些,有人說那就是靈魂的重量」

我其實覺得這個說法好浪漫,

這解釋了每一次我經過了你曾經存在的地方,都覺得重的難以承受

我猜想這大概是你在其實一直在我身邊的重量,

只要這麼相信著,再苦澀的情緒都甘之如飴

 

靈魂或許在離開身體的時候,

就會用某種我們不知道的方式,平均的分配在每個想念你的人身上,

從此以後他們就會在某些怯弱的時候開始從心裡蔓延,像是病毒一樣侵占你腦中的全部

度過了以後你會感到你又軟弱卻又顯得好堅強,

 

 


blablabla....夏天到了

似乎有一會兒了

 

夏天的晚上總是醞釀著太多閃爍的夢,

照亮所有還相信生活的靈魂,

 

有這麼一個時候,我好羨慕異鄉人裡的主角莫梭

獨立於這個世界,然後無感於眼前世界的運轉又或者逆轉

 

  

 

然而我也只是羨慕,因為就是明白自己無法做到,才只能躲在某個不被看到的角落,

啃食著那些我視為必需的糧食,繼續踏實的苟延殘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