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93  

三件事

1.裝了個新的APP其實也就只是個月曆,

他很熱心的會告訴你這一天是什麼日子

像是植樹節、地球日、青年節什麼的,

但我最喜歡是是他介紹二十四節氣的時候

 

中國以農立國,靠著觀察太陽在黃道上的運動,依其週期訂定了一年二十四個節氣

每個節氣都反映了某個季節與氣候的變化

像是今天是【穀雨】意思是「在每年在4月19-21日之間,指雨水增多,大大有利於穀類農作物的生長。」

 

我一直都滿喜歡有故事的東西,

尤其莫名其妙的已經長到某個階段是不會有誰會主動告訴你

這個是什麼什麼那個是什麼什麼的年紀

 

不過似乎試著自己找到其所以然的事情特別有魅力

 

 

2.前幾天自己煮了晚餐,簡單的下了菜、開了伙

好久沒有做菜了,什麼都笨手笨腳的

 

想起第一次做菜是九二一的時候,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淪到小學五年級的我在做菜

什麼都不懂酸甜苦辣也不在意的年紀

我想一切就跟隔壁比我大兩歲的姊姊熱衷的辦家家酒一樣簡單吧

要甜就加糖、要酸就到醋、要鹹就加鹽

沒錯、完全是直覺式的料理

 

隔了那麼久,

啊 眉頭一皺做菜怎麼變的是一件那麼扭扭捏捏的事情了

高麗菜該怎麼切、蚵仔蛋的蚵會不會沒熟、醬油會不會太多

什麼接觸都變得戰戰兢兢的

 

可是當願意重新去認識這些熟悉的陌生關係後,

對生活的感覺好像也變得踏實

 

感受泥土的感覺,感受土地的感覺,感受什麼組成了我的感覺

 

 

 

 

 

3.然後不知怎麼著,這幾天身邊環繞著

缺男友的女生、缺男友的男生

缺女友的女生、缺女友的男生

 

除了性徵需求不同外,他們一樣都染上了嚷嚷著寂寞的病

 

兩個人在一起似乎令人成癮,

怎麼說呢

好像是一種共同承擔的概念

共同的悲傷好像讓人對生活更加堅定,共同的快樂又好像成了兩倍的快樂

好像失去了依賴,什麼都會索然無味、什麼都無法承受一樣

 

但其實別傻了,你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軟弱

 

自己一個人生活還是會很好

現在單身一人的生活,以後變成黃臉婆大肚男的時候會想念的

 

身邊還是有很多其他事情讓人著迷的

 

哭過叫過就算了吧,

一覺自然醒,然後就好好陪陪你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