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兵哥的戲碼似乎即將殺青的措手不及,終於可以離開這個肥皂戲碼跳針的舞台,

太多的第一次來自於那些非常有才華但內心其實很變態的朋友

 

每次的相處都像是第一次抽了菸斗的感覺一樣迷幻

火光在菸草裡點燃,冉冉冒出絲絲微弱的煙,讓整個口腔腦門裡都充滿了菸草做作的香氣

整個世界似乎在這個時候都披上一層迷濛,

偶爾迷濛是好的,偶爾讓很醜的那些東西有機會變得好看一點

偶爾太需要那些讓生活變得很迷幻的朋友,偶爾太需要這些好像電影情節的片刻

偷偷在成功嶺群聚喝酒大喊乾杯在跳到辦公桌上脫衣服跳舞,來一些諸如此類很失控的放縱

我想我會想念那些在虛有其表規則下的地底生活,

 

大概總是想要貪心的讓什麼都可以永遠保持新鮮,

但其實心裡明白什麼都會崩壞也不可避免的崩壞的道理,

像是閃爍的燈泡、凋零的花、發臭的牛奶、枯老的樹

牽起彼此充滿皺紋的手,拖著逐漸老邁蹣跚的步伐在時間的軸線上緩慢前行

我常好奇那些看似無生命的東西會不會難過,難過年華老去、難過青春不再?

發現自己這樣的問題好像太過主觀,有失公平,只是因為無法想像漸漸被時代淘汰而喘不過氣。

 

手機壞掉了,

雖然不停抱怨,拿到新手機的這一刻卻開始哀悼他所陪我度過的兩年時光,

急急忙忙把舊的資料都裝載在記憶卡裡面,再移植到新的機體上,

嚴格上來說也算是某種借屍還魂的行為,

似乎再多硬體上的不足,都因為那些一起走過太多而無可替代,

人生中任何片段的遺失或者空白或者未知,都會為生命帶來恐慌,

 

 

找工作的恐慌在到處嚷嚷了幾天以後散去,

現在像是剛吸完毒或者躁症患者一樣莫名自信或者說明白其實也沒有甚麼好擔心

生活就是要在不停自我墜落自怨自艾以後開始努力往上爬啊啊啊啊阿阿阿!!!

這才是人生啊啊啊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