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移動以後,好像就很難在停留在某個地方

因為總有些什麼什麼在那邊不安噪動

 

「在大一點的城市裡面,你得用跑的才能留在原點」

 

就是那類的不安吧,其實我也不知道

 

大概已經對遇見一種陌生然後眼看著他再變成一種習慣的過程上癮了

 

 

 

 

早上八點,搭著35號公車,

透過窗的陽光帶著他一廂情願的溫度,趕走還糾纏不清的睡意

 

這四天我都走著一樣的路,搭著同一個時候的車

一樣在火車站下了車,坐在車站裡面摩斯漢堡窗邊的那個位置

 

從裡面看著火車來然後去,等待的乘客打著哈欠翻過一頁一頁的報紙,看看時間,轉頭聊聊天

隨時可能響起的火車鈴聲,宣告某些人的一天要開始了

 

向陽的位置,讓畫面都變成了剪影

所有的細小動作都搭配了自己也才剛剛清醒的認知想像

 

很簡單可是好讓人上癮

 

 

 

最後一天我又照著一樣的足跡前進

原本陌生的那隻米格魯,那道陽光,那位路人,那幢房子,那個司機,涼亭、影子.....blablabla

都已經像是預期中轉角就會遇到的鄰居那樣

 

 

雖然他們還是不認識我,但我還是有默默的跟他們說早

 

 

但今天那個摩斯默許給我的位置,被一對泰國男女霸占

配合透進來的陽光散發出十分刺眼的曖昧,

他們像一般情侶玩著自拍,雖然聽不懂然後知道偷聽不太好

 

但還是可以不小心知道應該是...

泥好票釀! 泥也好蟀!

 

那類的...

 

 

 

雖然他們佔領我的位置,

不過看著他們瓊瑤式的互動,也讓我的最後一天的早晨多了一點顏色

 

一種對於愛情的初階想像,

竟然有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戀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噢天啊

 

 

 

 

 

 

319097_2156162506862_1330447785_31936597_253626980_n.jpg   

 

 

在一樣的時間,坐著同樣的事,看著世界些微的不同

享受這一天小小的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